總預算審不完 賴內閣總辭恐延後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九合一敗選後,宣布辭職但獲得慰留,不過據了解,賴清德辭意甚堅,甚至已經開始收拾打包。先前傳出,賴清德將在立法院審完總預算後請辭,不過目前立法院朝野黨團針對預算案,持續進行協商,進度似乎不如預期,因此內閣總辭的時程,恐怕也會跟著延後。

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總預算案,朝野黨團周二挑燈夜戰,不過審查進度不如預期,原本預計10日就能審查完畢,現在推估必須延後到11日,而行政院長賴清德,傳出原本要在審完總預算後請辭,現在可能因為進度延後,影響內閣總辭的時程。

儘管時間還未定,不過據了解賴清德辭意甚堅,也在收拾打包,而朝野立委持續協商總預算,為民眾荷包把關,這幾天政府的四百億財政剩餘,要如何將經濟紅利分享給民眾,也是話題焦點,原本政府要發紅包給民眾,是美事一樁,但立委認為一切還需要從長計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