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寫社論領稿費 管中閔遭監院彈劾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監委發現,台大校長管中閔在擔任國發會主委期間,匿名為壹週刊寫社論,月領5萬稿費,他還在文章中大力稱讚自己,並批評當時的央行總裁彭淮南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監察院以7比4通過彈劾案。現在又被爆出,管中閔任職中研院時,年領民間基金會30萬元,但基金會澄清並非事實。

監察院彈劾台大校長管中閔,因為他擔任閣員期間,匿名為壹週刊寫社論,令監委驚訝的是,寄希望於國發會等6篇社論,管中閔疑似大讚當時擔任國發會主委的自己,還喊話說要馬總統給國發會更明確授權,另外撰文批評當時的央行總裁彭淮南,也對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有意見,說他即使再勤於射箭動用國安基金撐盤,恐怕也只是徒然增加國庫損失而已。

匿名大讚自己,同時兼職領190萬元稿費,遭到監察院彈劾,另外又被爆出,2007年、2008年在中研院在任職間,未依規定先獲中研院許可,疑似在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兼任有酬顧問,一年約領30萬元,不過勇源否認,說是當碩博士論文的評審委員,根本不可能有30萬這麼多,管中閔如今終於當上台大校長,但是爭議卻像雪球般愈滾愈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