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觀光局長「冷泉加熱變溫泉說」 網友笑翻了

高市觀光局長「冷泉加熱變溫泉說」 網友笑翻了 | 華視新聞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在臉書發文自清「冷泉加熱說」。(翻攝自潘恆旭臉書)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7)日受訪時,談到高雄柴山的龍巖冷泉,聲稱「冷泉加熱以後就變溫泉了」,新聞今凌晨被分享到PTT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留言說「高雄是在比笑話冠軍嗎」,「冷泉加熱變溫泉」一說,更在許多網頁引起熱議。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力推觀光,提出各種行銷創意推銷高雄,提議推出高雄幣、軍事觀光,卻被批評抄襲、收割他人政見。由白冰冰擔任觀光大使也引起爭議,另外談到「九二共識」韓國瑜也可以扯到「九二無鉛汽油」。而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昨日一席「冷泉加熱以後就變溫泉了」話一出,又引起熱議。

對此,潘恆旭事後在臉書發文消毒指出,「冷泉加熱變溫泉」是真的!「據說有網軍要惡搞我,他們一定不知道高雄田寮的冷泉就是加熱變溫泉,相傳曾經颱風天裡,某高層來泡湯的花季冷熱泉。」

根據《科技大觀園》報導,4名來自成功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的學者表示,溫泉水(thermal spring)內除須含有各種礦物質之外,還必須能夠在泉水湧溢處測到高於30度的溫度,若低於30度則稱為「符合溫泉標準的冷水」。

「冷泉加熱變溫泉」一說,在許多網頁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正反兩邊留言都有,更有網友開始造樣造句「韓熱講冷笑話,就變韓冰了」、「白飯加滷肉汁之後,它就變滷肉飯了」、「乾麵放涼就變成涼麵?」,還有人留言「我對高雄的遠景真的很擔憂」,但也有人留言相挺「就一堆沒常識的北七以為溫泉都是天然熱的」、「大驚小怪,真的可以這樣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