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0大選 民進黨將提"新決議文"

蔡岳霖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明年總統選舉即將登場,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預告,民進黨將發表新的決議文,內容將談到兩岸議題,政府除了打經濟牌,還要建立一個大安全網,要把台灣罩住!至於,美國對台灣的立場如何?有眼尖的民眾發現,白宮開記者會,後面懸掛的地圖,把台灣和中國區分成不同國家!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才被問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要在明年初選舉前提出新訴求,才準備回答,主席就從前面經過,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在會中再提,上任前就提出要進行黨內的路線辯論,卓榮泰再喊出不排除有新的決議文,他舉例,像兩岸議題談維持現狀,就要讓民眾知道是維持什麼樣的現狀,透露除了打經濟牌,還要有一個大的安全網要把台灣罩住。

但國民黨立委不以為然,不過卓榮泰還在臉書發文,「中央黨部年後變陣型開啟與社會各界的大對話,這次的對話會向全台灣,展現民進黨多元包容的特質不會限定議題」。

不讓兩岸議題太早被做文章,不過看看美國白宮舉行記者會,說明對委內瑞拉實施經濟的制裁,記者會上使用的全球地圖中,中國和台灣呈現不同顏色,美國政府把兩岸分屬於不同的國家,網友按讚,美方支持台灣,毫無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