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留4個月終入境 中國異議人士來台尋政治庇護

滯留4個月終入境 中國異議人士來台尋政治庇護 | 華視新聞
中國異議人士劉興聯、顏克芬入境台灣。(翻攝畫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異議人士劉興聯、顏克芬,去年9月從泰國過境台灣桃園機場時,聲稱受到政治迫害,請求台灣政府庇護,在桃園機場管制區滯留長達125天。陸委會安排2人先出境到第三國,再以「專業交流」的名義入境,就在昨天深夜終於結束4個月的等待,踏入台灣。

綜合媒體報導,劉興聯、顏克芬2人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還訴求官員公開財產、教育平權等,讓中國當局不滿,兩度逃亡泰國。但在泰國逃亡期間,疑似遭不明份子檢舉,讓他們異常緊張,甚至出現「鬼剃頭」現象。

2人趁著去年9月27日從泰國返中,過境台灣時申請台灣政府庇護,希望暫住台灣等待美國或加拿大的政治庇護資格。移民署協助2人,安置在機場管制區內的休息區。

劉興聯坦言,每天只看到休息室內的燈光,生理時鐘混亂,不知道自己活在白天或晚上。如今順利入境台灣,開心之於,也將與台灣友人安排聚餐、泡溫泉等,開心過春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