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拚經濟 論兩岸關係該「你儂我儂」

韓國瑜拚經濟 論兩岸關係該「你儂我儂」 | 華視新聞
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力拼經濟,對兩岸關係提出「你儂我儂」新論述。(資料畫面)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後力拚經濟,認為臺灣人民應該要過好日子,不該被兩岸關係束縛,提出「你儂我儂」新說法,自認在這種框架下能夠做更多事情,比起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強烈,不過說法一出,也被網友質疑和當初選舉期間表示支持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有出入,大打模糊仗。

韓國瑜接受《鏡週刊》專訪表示,高雄需要政治降低,經濟拉高,向中央喊話「再阻饒高雄市與大陸城市交流,就是無聊」,現在他做高雄市長,就是需要經濟,需要發展。

談到兩岸關係,韓國瑜強調:「在九二共識的框架下,我們有很多事可以作為,最重要目標,還是要回到人民身上,幫人民找好日子過,於是提出『你儂我儂』說法,是為心靈層面的連結。新說法曝光後,引發網友正反兩極回饋:「看來是打算選總統了」、「真是把人民當傻瓜」、「清晰的理念與政治抱負」、「領導全國拚經濟」。

韓國瑜指出,九二共識有政治嚴肅性,他不會去否定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的說法,但自己與柯不同,他的作法會是「你儂我儂」,互相深愛對方希望白頭到老的關係,「就像換手抓癢,你癢我幫你抓、我癢你幫我抓」心靈層面的緊密交流。

韓國瑜拚經濟 論兩岸關係該「你儂我儂」 | 韓國瑜提出「你儂我儂」新論述,自認比起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優秀。(資料畫面)
韓國瑜提出「你儂我儂」新論述,自認比起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優秀。(資料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