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抗韓流 三重區立委補選戰開打

清流抗韓流 三重區立委補選戰開打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立委補選3月16日登場,距離投票日越來越近,新北市三重區立委補選,藍綠參選人鄭世維、余天分別請出高雄市長韓國瑜、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輔選,外界解讀為「清流抗韓流」。另外,台南立委補選國民黨派出謝龍介,對上民進黨郭國文,以及無黨籍陳筱諭。

賴清德23日陪同余天掃街拜票,賴清德說,國民黨去年贏得九合一大選後聲勢大漲,直轄市長人氣都很高,民進黨處於劣勢,這次來到三重,就是要懇請三重市民一定要票投余天,讓余天高票當選。

賴清德認為,余天為人謙和、不耍大牌,又重情重義、不重個人利益,甚至跑遍全台替立委縣市長輔選,沒收一毛錢,交通費用也自己出。

賴清德強調,有些人以為余天唱歌很好,問政不怎麼樣,或不熱心為基層服務,「這都是誤解,懇請三重鄉親當天站出來投余天一票。」

國民黨參選人鄭世維則是找來高雄市長韓國瑜、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站台,不過侯友宜因腰痛,確定不會出席。目前聚集民眾已破萬,現場也有許多攤販「卡位」做生意,各項小吃一應俱全,現場熱鬧滾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