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天隆遺書曝光 稱「這句話要了我的命」

廖天隆遺書曝光 稱「這句話要了我的命」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市議員廖天隆昨(17)日晚上在議員研究室中燒炭輕生,他留下一封遺書交給記者,希望向世人公告自己的清白。廖天隆因涉入賄選風波,他在遺書中表示自己不是「畏罪自殺」,而是以死明志,痛訴自己被設計入罪。

連續5屆當選的嘉義市西區議員廖天隆,在去年9月被指控賄選,他被查獲將1萬5000元現金交給一名樁腳呂姓婦人,透過呂姓婦人向選民以每票1000元買票,兩人也都在法庭上坦承犯行。而原先承辦此案的王姓檢察官認為,兩人態度良好應予減刑。

但王姓檢察官在今年1月離職,接任的嘉義市地檢署的公訴檢察官卻認為,為了追求公平與端正選風,賄選不應給予減刑。這段過程讓廖天隆認為被地檢署「設計」了。

廖天隆在昨(17)日晚間,被人發現於議員研究室中燒碳輕生,經急救後無效,宣告死亡。廖天隆在家中留下一份遺書,希望交由某電視台記者公開。廖天隆在遺書中強調,自己是以死明志,並非畏罪自殺。廖天隆表示,自己根本不認識呂姓婦人,更沒有拿錢給她,希望有關單位還他清白。

廖天隆表示,之所以會在法庭上認罪,是聽從王姓檢察官的建議,以換取減刑。廖天隆寫道,「為了讓家人安心,我同意王檢察官的建議,認了不實之罪」,但是接任的公訴檢察官卻認為,減刑只是王姓檢察官的「個人意見」。廖天隆在遺書上痛訴,「這句話已經要了我的命」。

廖天隆強調,自己被地檢署「設計」了,更說自己會去找「小商人(一名PTT網友,時常發表嘉義市政局解說文)」、幕後黑手、X姓記者,陪他們泡茶。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