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禁中國通訊商品 政院:最快明天發布

公務人員禁中國通訊商品 政院:最快明天發布 | 華視新聞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目前美國與日本都以國安和資安為由,嚴禁政府機關人員使用華為手機連通機關內網;台灣方面,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表示,順利的話,明天行政院將發布中央政府各機關,不採購中國品牌之通訊商品。

今(30)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第31屆全國十大神農暨模範農民頒獎典禮」,隨行的Kolas受訪時表示,行政院即將發布有關不採購中國品牌通訊商品的處理原則,並沒有針對任何品牌,只是華為是中國的其中一個品牌。她表示,順利的話將會在1月底發布給各中央政府機關。

Kolas強調,這個原則適用行政院與各部會,很多民眾會擔心,是不是禁止每一個人使用他們所習慣的品牌,但其實不是,僅適用於政府各機關。

Kolas表示,順利的話就是明(31)日將會發布,但這原則還在徵詢各部會的意見,所以整理完大家的共識,並與政委、院長以及副院長討論之後,才會正式發布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