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殺死李新? 羅淑蕾怒告郭新政、盛竹如加重誹謗

誰殺死李新? 羅淑蕾怒告郭新政、盛竹如加重誹謗 | 華視新聞
資深媒體人盛竹如協助《誰殺死了李新》拍攝挨告。(取自影片)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不是要告我嗎?歡迎來告!」盛竹如在《誰殺死了李新》裡一句話成真了,國民黨前立委羅淑蕾不滿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李新輕生後其前女友郭新政找資深前主播盛竹如擔任旁白拍攝《誰殺死了李新》,並影射羅是幕後的兇手,怒告二人加重誹謗。今(22)日開庭,由於事關重大,法官決定不公開審理。

庭後羅淑蕾怒批影片「瞎掰」,質疑郭新政帶風向。而盛竹如表示,郭新政提供影片台詞和文稿,也提供證據資料供他進行查證,而且羅淑蕾身為政治公眾人物,其立委身分可受公評,盛竹如認為自己發表的台詞是為了實現公平正義,希望藉由言論自由機制,使公理越辯越明。

郭新政也發表了聲明稿,刊載全文如下:

第一,拍攝「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內容所憑均為事實,皆依照相關刑、民事案件中的證據資料與書狀,並且經過當時各個案件辯護人及訴訟代理人確認為真實,在不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情況下,集結成影片。

其次,郭新政對於影片內容涉及事實部分,是經過合理查證而有相當理由確信為真實,根本沒有惡意誹謗羅淑蕾的犯意及行為。

第三,羅淑蕾當時擔任立委,有關立委身分的一言一行都必須接受社會公評;郭新政拍攝影片中涉及意見表達評論與提出質疑部分,既然攸關立委職權行使是否合法妥當的公共利益,當然是對可受公評之事為善意評論,應受憲法言論自由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