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竹如聲稱遭恐嚇 22日出庭對質羅淑蕾

盛竹如聲稱遭恐嚇 22日出庭對質羅淑蕾 | 華視新聞
盛竹如22日將與郭新政出庭,對質羅淑蕾(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李新在2017年墜樓身亡,李新的女友郭新政不斷宣稱是「政治迫害」害死李新,並在2018年成立「誰摔死了李新」臉書粉專,更請來盛竹如擔任旁白,以類戲劇的手法發布系列影片,短時間內累積大量灌看次數,引起廣大效應。2月18日盛竹如在影片中表示,家中遭人闖入,並威脅他得向前立委羅淑蕾道歉。今(21)日他接受《蘋果》專訪還原當時過程,並透露對方共恐嚇他2次,除了來家裡威脅他,還曾打電話撂狠話:「有8個人要告你,讓你跑法院跑到死,賠償金讓你賠到傾家蕩產」,他也表示明(22)日早上他也將與郭新政一起出庭,對質羅淑蕾。

根據《蘋果》報導,盛竹如還原當時被恐嚇的過程,「去年對方透過以前台視老同事記者知道我家電話,說一定要來看我,我也不好拒絕,我們就在我家樓下這裡碰面,對方說我如果繼續再拍的話會名譽掃地,代言費也拿不到,我說我不怕,我的目的不在這,接著他還說,如果我舉行公開記者會向羅淑蕾道歉,羅淑蕾就會對我撤告,但我說我辦不到,因為這是我的工作,我也沒有亂說,何必要道歉?」

後來「誰摔死了李新」臉書粉專釋出第9集預告訊息,對方再度打電話給盛竹如,盛竹如表示:「他電話裡恐嚇我會挨告,說我賠償金會賠不完,我說台灣法院是你控制的嗎?」嗆聲回去。

對於盛竹如的爆料,前立委羅淑蕾表示,明日就要開庭卻突然爆出這件事,根本是「炒作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