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錫瑋角逐2020 倡議「兩階段初選」

周錫瑋角逐2020 倡議「兩階段初選」 | 華視新聞
周錫瑋(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6日上午宣布,將投入國民黨黨內初選,角逐2020總統大選。他也提出「兩階段初選」的改革方式,讓初選不要過於僵化,呼籲國民黨要團結合作、不要各自為政。

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除最先表態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之外,周錫瑋是第三位明確表態要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政治人物。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日前也說要爭取國民黨內總統選舉提名,擇期正式宣布,黨主席吳敦義也積極佈局,但還沒宣布。目前,藍營有意爭取2020黨內初選的重量級人士共有四位,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及馬英九,被喻為「四顆太陽」,張亞中則被媒體形容為「月亮」。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26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2020總統大選,他表示將會投入國民黨黨內初選,角逐2020總統大選。而國民黨2020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辦法,預計在27日中常會定案,但周錫瑋提到,國民黨黨內初選的辦法應該改革,如900萬的保證金門檻過高,他強調,國民黨派出的候選人必須得到黨以及人民的支持,應該採用「兩階段」的初選方式,第一階段開放所有有意參選的人報名,獲勝者出爐後,進入第二階段和黨內的大咖強者競爭,最終勝出的即為國民黨候選人。

周錫瑋指出,自己在九合一選舉時幫忙輔選工作,領悟到台灣人民的需求,認為接地氣是最重要的。他更說自己卸任後身分只是一介平民老百姓,最能體會一般民眾的需求,推銷自己「最能夠接地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