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總統初選拍板 民調7成.黨員投票3成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內多顆太陽都想角逐總統大位,初選制度吵得沸沸揚揚,甚至出現卡朱的陰謀論,怎麼選?中常會拍板定案,回歸黨章解決,民調占7成、黨員投票占3成,吳敦義也強調,不會重演換柱風波,而最新消息是,王金平將在3月7號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

2020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出爐,台灣民意基金會認為,最有可能出線角逐總統的是柯文哲朱立倫和蔡英文,柯文哲支持度35.1%,高過朱立倫和蔡英文,雖然感情溫度排行榜第1名是韓國瑜60.35度,但有6.4成的民眾不支持韓國瑜立刻拚總統。

國民黨初選方式是什麼,一度吵得沸沸揚揚,朱立倫認為應該採全民調,但黨內也出現要二階段初選的聲音,被質疑意在卡朱,初選制度終於在中常會拍板,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自宣布,也被問到黨內出現卡朱的陰謀論,吳敦義立刻搖手澄清,說沒有不符合公義的考量,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透過辦公室表示會尊重黨中央。

國民黨預計在4月公告總統大選初選辦法,5月登記、6月產生人選、7月送請全代會通過,誰能出馬角逐,繞了一圈,最後還是回歸黨章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