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有意二階段徵召 王金平酸:好笑

吳敦義有意二階段徵召 王金平酸:好笑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日前定案2020總統候選人的黨內初選機制,透過採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機制挑出候選人,但黨主席吳敦義也強調,不排除會進行第二階段,或直接徵召人選。對此,有意角逐總統大選的王金平1日上午受訪回應,對於這樣的規劃「我們也覺得好笑」,他認為二階段空降人選對被提名人很不公平。

2020總統大選即將開打,國民黨內部對於如何推派人選爭執不休,日前才在中常會上拍板定案初選辦法,將會採3成黨員投票、7成民調的機制,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卻又補充表示,不排除在黨內初選結束後進行第二階段或徵召。對此,有意參選2020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持不同意見。

王金平認為,這次國民黨有意角逐的人很多,必須要有嚴謹的初選程序。而通過初選產生的被提名人一定是經過「千錘百鍊」的,有一定的實力。但如果又透過第二階段或徵召,突然插進來一個人,有失公平性。同時也不能保證這個人是否會當選。他認為黨主席吳敦義這樣的想法很奇怪,「我們也覺得好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