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警配置火力強大衝鋒槍 徐國勇:國際反恐需要

航警配置火力強大衝鋒槍 徐國勇:國際反恐需要 | 華視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資料照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基於反恐需要,航警局將配置衝鋒槍,內政部長徐國勇今(13)日受訪表示,美國、日本、菲律賓等國家,在機場等眾要據點,都有配置比手槍火力更強大的武器,例如衝鋒槍,而機場有很多重要設施,油庫等等,配置衝鋒槍是國際反恐上普遍需要。

內政部預告修正「各級警察機關學校武器彈藥統籌調配辦法」。內政部在修正草案總說明中指出,考量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員警執行反恐勤務攜帶衝鋒槍,有嚇阻犯罪、迅速壓制成效。

據《自由時報》報導,基於強化反恐防衛力量需求,經國安會及國土安全辦公室盤點及檢討後,已要求內政部警政署檢討機場航警人員的槍械配備,派駐在國內各大機場的航警人力,除了現有的手槍及步槍配備,還將加配衝鋒槍,預估最快今年5月底可實施。

徐國勇今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會前受訪時表示,航警配備衝鋒槍主要是因為「反恐」,被問到配備衝鋒槍的實施時間,徐表示將由警政署決定,而槍枝來源取得後,需要時間採購、撥用等等。

針對近期各縣市警察臨檢勤務多,遭質疑是做秀,徐國勇說,這不是做秀,從3月4日到3月8日,單這波臨檢,有關槍毒案查獲598件,逮捕604人,其中有3支手槍,另外還有相關毒品,台北市破獲6公斤海洛因。徐國勇說,把這些槍、毒販掃出社區及相關場所,對整個至安很有幫助,這一波臨檢的績效大家看的到,應該要肯定鼓勵警察的辛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