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與越南新住民 攜手做年菜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準備年夜飯,不只是婆婆媽媽大展身手的時候,來看看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和國慶大典主持人阮秋姮,聯手上菜。阮秋姮帶來家鄉越南的傳統年菜炸春捲,還有牛肉河粉,讓大家過年期間換換口味。徐國勇則是準備了台灣味的滷肉飯還有滷豬腳,還特別呼籲大家,防堵非洲豬瘟,一起守護台灣豬。

木耳和洋蔥切成細絲,自己誇獎比較不腥臭,不過內政部長徐國勇,刀功確實了得,化身「阿勇師」和第一個主持國慶大典的越南新住民阮秋姮,一起上菜,順便來一堂台語教學。

春捲皮包進滿滿的配料,下鍋油炸金黃色澤討喜,酥脆口感讓人難以抗拒,還有鋪滿生牛肉片的越式河粉,都是代表性的越南菜。

徐國勇則準備了道地台味的滷肉飯,手工現切「槽頭肉」,一定要加上台式豆腐乳,才能成就徐家獨門滷肉飯,還有年節不可少的花生滷豬腳,油亮噴香讓人食指大動。

為了守護台灣豬,阿勇師用心良苦,連續假期民眾出入境頻繁,但可別忘了防疫沒有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