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投入總統初選 拜訪陳定南遺孀

張政慧 樸星宇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宣布參選2020後行程不斷,今(20)日上午到宜蘭拜訪陳定南遺孀張昭義,賴清德曾經在1994年幫陳定南助選,用醫學語言,把黑道跟買票的行為,形容成高血壓跟糖尿病,對台灣政治危害相當大,親民的語言讓陳定南印象深刻,這次助選經驗,也奠定了賴清德的從政之路。

表態參選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特地到民主聖地宜蘭拜訪陳定南遺孀,表態挺到底賴清德也希望能接續「陳定南精神」,1994年省長選舉賴清德在台南幫陳定南助選,醫生出身的他,認為當時黑道及買票盛行,就像高血壓糖尿病為害台灣的政治,又形容國民黨就像B型肝炎,用簡單的醫學名詞,拉近和民眾距離。

這次的抬轎經驗,也奠定賴清德的從政之路,2010年台南市長選舉,張昭義也把陳定南的公事包送給賴清德,象徵傳承,勉勵他要秉持清廉勤政的精神,宣布參選後,賴清德第一站先到台南在地的全台首廟天壇參香祈福,尋求支持,再探訪前總統李登輝,跟他請益,第三站到宜蘭訪陳定南遺孀尋根溯源,每一站都獨具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