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傷害蔡總統" 賴清德數度哽咽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就算讓出副總統的位置,有可能促成蔡賴配嗎,我們持續問到,今天剛閉關出來的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賴清德說,他事前不知道這件事情的,他還說陳建仁副總統人如其名,真的是仁者,不過講著講著,他卻數度哽咽了,他說寧願輸掉初選、也絕不傷害總統蔡英文,那有可能蔡賴配嗎?賴清德說,沒有考慮其他事情,會和蔡總統,來場君子之爭。

賴清德說,「我寧可輸掉這場初選,都不可能傷害蔡英文總統」,語帶哽咽,嘴角忍不住抽動,看得出來情緒很激動,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出新書,澄清和選舉無關,不過在同一個下午,副總統陳建仁宣布,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賴清德表示,之前並不知道,他說,「非常尊敬他(陳建仁)有堅定信仰、有愛心,人如其名真的就是仁者」。

大家也好奇,蔡賴配是否成形了呢?賴清德說,「我既然出來參加初選,目的是希望能夠求得國人的支持,讓我有機會接棒承擔責任,就沒有考慮到其他的事情。沒有任何的退縮」,賴清德也坦言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和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有到台南來找他協調,但並不是來勸退他。

而新書發表會結束前,賴清德不忘先來一記回馬槍,賴清德表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這個是一個事實也為國際社會所認可,我們對自己要有自信」。民進黨誰拚大位?蔡賴恐得先對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