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規格接待? 韓國瑜:不預做揣測

香港高規格接待? 韓國瑜:不預做揣測 | 華視新聞
韓國瑜十分親民(資料照片)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日)一大早率領市府團隊、兩岸工作小組委員及高雄市農會、高雄區漁會代表前往香港,從3月22日起到3月28日,將考察香港、澳門、深圳、廈門共四個城市。

外界關切,港府的接待規格將採用最高規格的會面方式,韓國瑜表示「不敢當,尊重各單位的方式」。此次行程中會與哪些人物進行會面,以及對於產品的業績金額,他則表示「不預做揣測。」

韓國瑜表示,此行主要是為了高雄農漁民爭取訂單,促進兩岸經貿、農業、觀光交流,把台灣的優質水果外銷出去,加強與中國大陸南方城市及東南亞文化交流,望能提升農漁產品等外銷實績。

廈門市長莊稼漢說,「韓市長戲稱自己是賣菜郎,我的朋友戲稱我是農民兄,那麼一個種菜的和一個賣菜的湊在一起,就成為產加銷一體。」而香港的聯泰集團總裁陳亨利更是大讚「韓市長很親民,台灣水果也很好!」

韓國瑜上月親訪星馬,本月考察中國4個城市,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對此表示:「香港接待單位是香港中華入出口商會,澳門為澳門供應商聯合會,韓國瑜市長應邀請訪港,有關行程尊重接待單位安排。」

對於韓國瑜多次對外訪察推廣農產品的行動,民眾多表示支持,今天一早香港機場外聚集了許多民眾迎接韓國瑜,網友也說「韓讓整個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且受到海內外華人同胞的喜愛與支持。」「市長廉潔有能力!」

港澳行程結束後,韓國瑜轉往中國南方重要的高新技術研發基地深圳。深圳港貨櫃吞吐量連續多年居於世界第三,外貿出口總額連續20餘年居中國大陸第一位,是此次韓國瑜訪察行的一大焦點之一。

香港高規格接待? 韓國瑜:不預做揣測 | 韓國瑜市長(資料照片)
韓國瑜市長(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