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打貪! 5年移送1622名公務員

黃種瀛 楊宗穎 李鴻杰 報導  / 台中市

調查局打貪、擴大偵辦,五年來移送了上千名公務人員, 還查扣了不法所得22億元,對這樣的成果,法務部也邀請亞太地區國家的執法官員,進行議題交流,其中還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官員,顯示政府向國際宣示反貪的決心。

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因為航空城案,涉嫌收賄1800萬,遭到收押,前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涉嫌詐領公款,被判刑15年,公務人員利用職務之便,貪贓枉法,法務部從2014年起,針對公、私部門貪瀆和企業犯罪,全面擴大偵辦。

調查局打擊公部門貪腐,五年來移送1622名公務員,查扣不法所得22億9818萬多元,而在私人企業肅貪方面,也查獲侵害秘密案件89件,以半導體、面板、網路等企業為主,其中38件,商業機密還被偷到國外使用。

調查局邀請亞太地區國家執法官員,進行犯罪議題研討,並分享成果,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也出席參加。政府打擊貪瀆,不但保住國家和企業命脈,也讓台灣在國際的清廉印象指數,大幅提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