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為台發聲 蔡總統贈勳諾魯總統!

張之晴 潘建任 報導

海洋民主之旅的第2站,總統蔡英文抵達友邦諾魯,和總統瓦卡(Baron Divavesi Waqa)進行雙邊會談,並到國會發表演說。蔡總統感謝諾魯多次在國際場合為台灣發聲,也頒發「采玉大勳章」,表彰瓦卡總統為2國邦誼的努力。瓦卡總統也表示,堅定拒絕一中政策,會持續力挺台灣。

頒發象徵最高榮譽的采玉大勳章給諾魯總統瓦卡,諾魯政府也準備了紀念郵票還有羽毛項鍊送給蔡英文總統,為諾魯之行揭開序幕,兩位元首緊接著展開雙邊會談,蔡總統隨後在諾魯國會發表演說,談到醫療、教育、農業等多項合作成果,也感謝諾魯在國際上為台灣發聲。

瓦卡總統宣讀議會友台決議案,歡迎蔡總統到訪,更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愛台灣的還有他,今年34歲的國會副議長,就曾經就讀屏東科技大學,留下美好的回憶,而為了歡迎蔡總統,諾魯學生用中文演唱了歡迎歌,處處可見兩國深厚的邦誼,也讓努力拚外交的蔡總統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