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氣學妹 為薪水槓上郭國文

仙氣學妹 為薪水槓上郭國文 | 華視新聞
「仙氣學妹」蘇芷婕,今日槓上郭國文夫婦(翻攝臉書)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擁有「仙氣學妹」之稱的成大政治系四年級學生蘇芷婕,曾擔任民進黨立委郭國文補選團隊成員,,但最近2天她在臉書上與郭國文與其妻湯靜雯開戰。

蘇芷婕在臉書上表示,第一天上班談薪資,湯靜雯說「我們不照勞基法」,而蘇女從前年3月到郭國文的服務處上班,今年1月離職,「五一勞動節我們有放假,但手機沒放假」、「我做的是全職兩倍的事」,她表示自己的薪水是22K加2000元油錢,但新進同事一來薪水就3萬多,PO文只是想要對方一個道歉。

郭國文妻子湯靜雯強調「絕對沒有虧欠」,並表示對蘇芷婕是抱著栽培女兒的心情,當時蘇芷婕來到服務處時,服務處雖無人力需求,但郭國文認為該給年輕人機會,加上知道對方出身單親家庭,也希望給她機會。

湯靜雯表示,蘇芷婕平均每周上班僅21小時,原本規畫時薪150元、每月工時106小時及每月6000元獎金,但為栽培她,儘管蘇芷婕時常未達約定工時,但仍付出優渥薪資並以獎學金鼓勵,一開始就給22K,甚至蘇芷婕最後一個月薪資達3萬元。

湯靜雯表示,對於幫忙過的人,他們夫婦都心懷感激,而郭國文則強調,打完補選就是全力服務選民,不回應無端指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