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參選 蔡英文喊話籲放下堅持

連珮貝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挑戰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蔡總統今(19)日上午接受電台專訪向賴清德喊話,她說,放下堅持合作後會不同,也不排斥和他見面,至於現在也要來搶總統寶座的郭台銘,主持人問到媽祖有沒有託夢給她,蔡總統覺得媽祖不需要託夢給他,因為他們常常在一起。

總統蔡英文一早接受電台專訪,面對民進黨內初選,要怎麼通過考驗,她隔空向賴清德喊話,說對支持者都有責任共同努力成就,不要讓支持者焦慮,同時她也不排斥和賴清德見面談,只是蔡英文的挑戰不只在黨內,在黨外未來可能會成為對手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因受媽祖託夢要他出來為台灣做事。

蔡總統是台灣第一位參與白沙屯媽祖繞境的元首,聊到媽祖託夢態度倒是很淡然,說到:「因為常常在一起,可能媽祖覺得不需要托夢。」

至於郭台銘也曾說,民主不能當飯吃,蔡總統可不這麼認為,表示民主好處是要關照每個人需求、社會平穩,民主最好的是民主機制下大家同樣關心國家永續,面對眾多考驗,最後她再次強調,大家要一起打拼,也希望支持者能共同促成民進黨團結,讓民進黨能繼續往前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