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准5億美元對台軍售 蔡英文:來得及時

美批准5億美元對台軍售 蔡英文:來得及時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出席「印太安全對話」活動,回應前一日美國宣布批准對台軍售、及F-16飛行員後勤培訓計畫,她強調,面臨中國威脅,美國這項軍售「來得及時」,對台灣的國防來說相當重要。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15日宣布,國務院批准一項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案,也將提供F-16戰機飛行員培訓計畫、後勤維護的支援。總統蔡英文16日上午出席台美關係法40週年系列活動「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受訪時提到此事,她認為這項軍售案「來得及時」,空軍飛行員的訓練也能夠繼續強化、讓台灣空軍的飛行員保持穩定、也能跟世界上其他優質的空軍能有相同的品質,對台灣國防來講非常重要。

對於昨(15)日中國軍機、艦大動作演訓,蔡英文表示,共軍不論在空中或海上的行動,對區域、台海的穩定都造成滿大的破壞。對於破壞現狀或是破壞區域、台海穩定,都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做的事。蔡英文也強調,非常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全程監控,掌握整個情勢。她也重申,國家的主群一吋都不讓,民主自由會永遠堅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