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田有意高雄設分校遭打臉 教育局:後續沒有接觸

早稻田有意高雄設分校遭打臉 教育局:後續沒有接觸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2月多前往星馬訪問,曾參訪早稻田澀谷高中新加坡分校,當時他說「早稻田有意到高雄設立高中分校」,不過近期卻傳出早稻田根本沒有要來高雄設立分校,讓網友質疑是假消息,不過高雄市政府解釋,當時聽到有意來高雄設立分校,單純表達歡迎,並沒有放假消息。

韓國瑜當時在2月星馬行時曾稱讚,日本是全球第三大經濟體,如果可以盡快促成早稻田到高雄設高中分校,計畫5、6月前往東京拜訪邀約,市府會協助設校。

不過今天有網友在推特上爆料,韓國瑜說得這番話還驚動到日本文部科學省,網友解釋,早稻田如果擅自在海外辦學,會喪失文部省的經費,校方這邊一開始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是市長辦公室國際部打電話到早稻田台北辦公室問「辦學進度如何」才燒起來。

該名網友表示,總長辦公室一個緊張,最後驚動到文部科學省,還特別發急件公文到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高雄辦公室,請他們閉嘴。

(翻攝推特)
(翻攝推特)

不過高雄市府教育局長今(21)日澄清,市長當時是聽聞早稻田有意到高雄設立高中分校,單純表達歡迎,目前日方與教育局後續沒有任何接觸,並強調,高雄市府也沒有放假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