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爆料權貴治黨 藍營初選擬改制度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發表5點聲明,也掀起藍營內的茶壺風暴,包括韓似乎抗上黨中央,批政治權貴,長久以來熱衷密室協商,黨主席吳敦義否認,更回應了之前韓太太李佳芬說的背後被開槍的感覺很不舒服,吳敦義澄清沒有人開槍,今(24)日下午國民黨就要進行中常會,將他背動納入民調,有機會為韓國瑜參選解套!

高雄市長韓國瑜終於對國民黨總統初選表態,高雄市長韓國瑜把球拋回黨中央,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說:「中常會再決定,徵召被動參與避免為難跟初選者公平競爭」,但韓國瑜出訪美國期間,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領榮譽狀宣布參選,被認為是前總統馬英九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私下運作,在韓國瑜背後開槍。

高雄市長韓國瑜:「政治權貴熱衷密室協商離人民漸遠」;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沒有這回事一切公開公正沒有權貴不權貴問題,沒有人開他槍」,吳韓兩人看似心結越來越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對韓國瑜的看法感同身受,更意有所指當年換柱事件,說:「三年前也是由於這個有人,我們黨內的菁英,就是,可以說是私心自用,那導致於喪失了政權。」

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呼籲,伸手不打自己人,別讓外人看好戲,郭台銘也認同韓國瑜,不滿權貴政治密室協商說法,現在更傳出國民黨打算採用"協調式初選",只要參選人都同意,就不會登記領表直接進行民調。

國民黨也有中常委打算提案,納入韓國瑜進行全民調,為韓國瑜解套,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有望再多一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