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跳針「發大財」黃捷議員翻白眼 網:這白眼我還不讚爆

韓國瑜跳針「發大財」黃捷議員翻白眼 網:這白眼我還不讚爆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3)日到市議會備詢時,被時代力量議員黃捷質詢「自經區」,沒想到問到「自經區」相關內容時,韓國瑜竟然一直跳針「發大財」,黃捷當場大翻白眼,短影片在網路上流傳,引發熱議。

黃捷提問「民眾就是想知道自經區內容是什麼,你現在一項都答不出來,具體要什麼?」,韓國瑜回答「要看高雄要什麼,發大財嘛」,接著黃捷大翻白眼再提問「天啊市長,我們知道我們都要發大財,但具體上你要開放什麼東西、什麼項目或者有什麼限制」,韓國瑜回答「總目標就是要高雄發大財,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希望往高雄發大財這個目標」,黃捷疑問「市長你真的懂自經區嗎?」

黃捷在臉書上貼出影片並表示:「我在議會提出質疑,結果,韓市長顯然只知道『自經區』這個名詞,甚至回答不出高雄有沒有保稅倉庫!我問具體要放寬哪些產業、哪些品項、哪些國家,限制是哪些、要放寬到什麼程度,通、通、回、答、不、出、來!」

「高雄市民的未來應該被慎重對待。」黃捷說:「我要求市長先回去做點功課,想推動自經區前先了解目前自港區的狀況,以及針對自經區推行後可能受影響的產業、勞工及環境進行評估,包括土地、醫療、教育、農業、會計、法律、建築等都要審慎評估,不要再用想像治理城市了,更別整天幻想要治國、治天下、治宇宙,踏實做事,好嗎?」

網友也留言:「這白眼我還不讚爆」、「覺得很丟臉~~高雄怎麼選出這種首長」、「為了不落白爛韓粉的口舌,我把這段看完了,副市長講的比市長還多,但依舊言不及義」、「接下來~韓導「可能」會惡補做功課什麼是自經區,然後對媒體講~我當然知道自經區的內容,但重要政策細節當然不需要跟議員說明太多,他只對廣大高雄市民做交代,發大財才是真正重點!」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