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朱會提4必須 朱立倫:拚推最強人選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吳朱會今(4)日上午登場,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提出"四個必須",強調國民黨必須推出最強人選,將黃金陣容轉變為金牌聯盟,還要組一個"藍軍大智庫"。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願意被動納入初選民調,是不是要也要參加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繳交500萬元民調作業費呢?吳敦義強調,沒有人有特權。

帶起司蛋糕,特別帶著伴手禮,來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和黨主席吳敦義會面,表達對黨內總統初選的想法,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必須勝選推出最強者,黃金陣容轉變金牌聯盟,必須通過辦法,盡速組成藍營大智庫。」

朱立倫提出四個必須,如今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動參加初選民調,是不是也要參加政見發表會或辯論會,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尚未談到細節,但不管主被動,相信沒有人有例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一定有政見發表會,但交叉詰問的辯論沒有規畫。」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我們看黨中央怎麼決定,我們就怎麼遵守。」

不過參加全民調必須繳交500萬元,韓國瑜就算是被動納入,也必須要繳費,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管主被動參加,初選一定要繳,沒有特權」國民黨總統提名辦法,預計15日提報中常會,22日提報作業要點及時程,由誰代表藍營出征2020總統大選,7月初民調就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