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總統喊話"1+1大於2" 籲賴清德團結

陳詩雅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都要四月底了,明年一月就要進行總統大選,藍綠兩黨初選仍搞不定,民進黨的部份,大家關注的蔡賴之爭似乎進入延長賽,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遊戲機產業展時,再次對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喊話,說一加一一定大於二。至於賴清德則是呼籲,初選如果再延宕,與惡的距離會非常近,更不希望走到最後,民進黨沒收了黨內初選。

總統蔡英文上午參觀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也動手玩了一會兒,大讚台灣電子遊戲機產業很厲害,而面對民進黨總統初選,也再度向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喊話團結,說一加一一定大於二。因為前一天,賴清德去看電影,談到民進黨初選如果再延宕,與惡的距離會非常近。

總統蔡英文到世貿參觀台灣電子遊戲機國際產業展,看到投籃機也來秀一手,說上次放鬆心情打球的時候是大學的時候了,大讚電子遊戲機展真好玩,而廢核大遊行4月27日就要登場,蔡總統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都將出席,兩人是否同台面對面,或是在遊行前就先會面,引發關注。

面對黨內競爭,總統持續呼籲團結,而前一天,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則是到電影院看復仇者聯盟4,賴清德說這次的主題是力挽狂瀾,也說自己最愛美國隊長的角色,因為有同情心和正義感,而面對民進黨要取消初選的謠言,他回應:「千萬不要走到這個地步,如果真的不幸走到這地步,那民進黨『與惡的距離』就真的非常非常近了。」

對於賴清德的回應,蔡英文也說:「一加一大於二,不是那個惡。」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強調,總統初選時程不要再變了也不能再變,選舉日程表將送交5月1日中常會通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