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川普 郭台銘:美威州投資沒生變

唐家婕 報導  / 美國

郭董這次還當面向川普保證,鴻海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計畫,沒有生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美東時間1日進入白宮會見了美國總統川普。郭董說,他當面向川普保證鴻海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計畫,沒有生變。郭董還表示,他也告訴川普,如果當選中華民國總統,會當一個和平製造者,不要當麻煩製造者。

華視特約記者唐家婕稍早在白宮的第一手觀察。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當地時間下午5點多進入白宮。他在從白宮出來以後,對記者確認了自己確實是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兩個人談了什麼呢?第一、是關於富士康在威斯康辛州的投資案,他當面向川普保證鴻海的投資計畫沒有生變。事實上,他明天就會飛到威州。

第二、郭台銘說自己當面跟川普提到了自己加入台灣總統初選。他說川普笑著告訴他,總統可不是一個好工作。郭台銘此次來到華府跟過去極低調面對台灣媒體非常不同,他大方的跟媒體分享見聞,還在自己的社交媒體FB上曬了許多照片,甚至分享許多對中美時事的看法。

另外一個不同是過去他帶著富士康的標誌走進白宮,一點台灣的元素都沒有,還曾經霸氣的說「市場就是我的祖國」,但是今天我們看到了轉換跑道的郭台銘,很快開口閉口都是台灣。他強調自己會多帶一點產業到美國,增加與美國的貿易,說自己要做一個「PEACE MAKER」而不是「TROUBLE MAKER」。他發表言論的時候也會說,自己「不是站在鴻海的立場站在台灣的立場」,最後值得一提的是,不同於其他台灣縣市首長來到華府訪問,會透過外交部、駐美代表處安排,郭台銘這一次,是靠著自己的商業人脈,走進白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