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時程仍在協調 總統:尊重中常會

張之晴 黃昭盛 陳詩雅 徐弋桓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總統初選,還在協調階段,總統蔡英文對於政見會、民調等作業時程一直沒出爐,她說她的態度就是尊重中常會的決定。競爭對手賴清德則說,如果大家對黨中央,規劃的期程都能接受,問題應該很快能解決。

陪同瓜地馬拉共和國總統莫拉雷斯伉儷,走訪桃園大溪,欣賞表演和民眾合影留念,總統蔡英文看起來心情很不錯,不過黨內初選戰火還沒燒完,總統蔡英文:「像中常會這樣的民主決策機制,所做出來的決定 我們都會尊重,我相信集體的智慧 民主的決策,我們一定會找出最佳的方案。」

原本民進黨中常會,1日安排討論總統提名初選期程,有提案5月27日到31日,6月5日公布提名人選,不過黨內看法分歧沒定案,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拜訪迪化街,對初選遲遲無法敲定也只能接受,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黨中央有這樣的規劃,就是說在5月22日之後,就會有政見會或辯論會,再進行民意調查,如果大家對黨中央所規劃的期程,都能夠接受的話,我相信問題很快就容易解決。」,初選時程已經延後過一次,不知何時定案,蔡賴之爭未平息,支持者的焦慮恐怕會持續加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