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經濟論壇演講 郭台銘:創造台美中三贏

宋燕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發表了「中美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演講,20分鐘的時間,除了強調自己如果選上會和美中積極合作,更說自己是為了讓台灣年輕人擺脫「絕望」而參選,還引用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發大財」,說要帶領台灣農民、進軍美國,科技結合農業、讓農民發大財。

郭台銘獲邀針對「中美貿易戰對未來台灣經濟的機遇與挑戰」做演講,一開始先說演講是決定參選前接的,否則會要求藍營總統參選人,都得一起來發表意見,也表示要帶領台灣走向台灣獲利、美國達標及中國轉型成功的三贏目標。

美中貿易戰台灣突圍,話鋒一轉,郭台銘也批未來台灣的經濟環境,恐讓年輕人「坐以待斃」。演講中,郭台銘大秀AI機器人,還借用韓國瑜的發大財口號要解決農業困境!20分鐘演講,郭台銘多次談到帶領台灣走出困境!

但外界持續關心,郭台銘是否交出鴻海董事長職位,也使得鴻海股價跟著震盪,30日早盤以88元開出,上漲0.2元,但在郭台銘演講期間,卻一路下滑跌幅超過1.82%,要讓台灣贏,也讓鴻海跟著贏,對郭董來說,是一門新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