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當總統高雄上班? 蔡:先處理議會答詢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因為國民黨內總統初選陷入僵局,韓國瑜接受《天下雜誌》獨家專訪時,首度鬆口表示、願意接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還表示如果選上,要在高雄上班,一席話讓政壇掀起波瀾,總統蔡英文也表示,韓國瑜現在最重要的事,可能是在議會答詢時,能夠充分回答議員的問題,就連王金平,對於韓國瑜當選總統要在高雄辦公,也說,不曉得韓國瑜怎麼想的。

天下雜誌獨家專訪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接受國民黨徵召選總統,韓國瑜第一次鬆口表態,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即使我被動參選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廣大高雄市民根本不用擔心,任何情況之下我都不會離開高雄,黨徵召我參加黨內初選我會點頭」。韓國瑜神情堅定語氣直接,不過看在總統蔡英文眼裡,韓市長當前最重要的挑戰,應該是這件事。

總統蔡英文說:「感覺上他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可能還是在議會答詢的時候能夠充分的回答議員的問題」。

就連藍營的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王金平,也有點摸不透韓國瑜怎麼想的,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王金平表示,反正都還沒有成真嘛,都想一想,所以是說他怎麼想我們不知道。

甚至連選前力挺韓國瑜的楊秋興,都說若知道韓國瑜想選總統,當初市長選舉就不會支持,否則就變詐騙集團共犯,韓國瑜難掩尷尬,不過當然也有藍營議員送暖,在議會質詢肯定韓國瑜表現,還要求市府官員起立給韓國瑜鼓掌,但時代力量議員直批,議員質疑,市長要是忙著選總統,不僅顧不了市政,恐怕也辜負高雄市民對他的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