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稱選上總統高雄上班 反應兩極

黃昱賦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如果選上總統就要在高雄設立辦公室,可能性大嗎?過去總統蔡英文就曾設立過總統南部辦公室,但沒使用就取消,現在他又拋出這個構想,有立委跟學者質疑,這根本是假議題,就只是在模糊沒有具體政策的焦點。但也有不同立場學者認為,韓國瑜在高雄好好當三軍統帥,行政院長在北部推動政策,開創新格局,也令人期待。

高雄市長韓國瑜說,選上總統就要留在高雄上班,但是有可能嗎?學者跟民進黨籍立委,抨擊這是假議題,只是想模糊焦點。

義大大傳系助理教授侯尊堯表示,承諾高雄市要做多少的政策,沒有做好,所以呢透過這樣的說在高雄辦公,在轉移焦點。

認為總統在高雄上班的說法不可行,但也有學者及同黨議員提出了不一樣的觀點,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認為,如果韓國瑜在高雄真的可以放手,讓行政院去做,那自己在高雄做一個,比較是儀式性的三軍統帥,真正統合大家的。

其實總統府南部辦公室也不是韓國瑜率先提出的,過去南部辦公室風光啟用,後來成為了蚊子辦公室,配合總統辦公,全要到高雄有實際困難,韓國瑜的高雄辦公說,真的都需要進一步跟大眾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