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兩岸"兄弟之邦" 陳明通:非自己想法

蔡岳霖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關係可以怎麼發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接受專訪,拋出可以比照歐盟模式、獨立國協模式,或者建交成為兄弟之邦,引起關注後,陳明通澄清不是自己的本意,也不是他的想法,而是曾有人提過,尊重社會各種討論,至於是誰提出來的,陳明通也不願表明。

真的是誤會了嗎?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接受平面專訪拋出兩岸關係 ,可以比照歐盟模式 獨立國協模式或是建交成兄弟之邦,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提出,政府沒討論過也沒有政策,強調 主權國家地位不能協商是有人提過。

是引用誰的說法 陳明通很堅持拒絕表明,事實上兄弟之邦就出自於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 ,在2016 年5月3號 建議政府可以用 兄弟之邦的模式 來和中國建立正常關係,關係還沒建立前防止政治協商上了談判桌。

政院提出 兩岸關係條例五之三修法草案來管控至少90天前提出 ,審議還要經過立委4分之3出席, 出席委員4分之3同意,國會過關了再到公民投票,也不能談到主權國家地位 和 自由民主憲政。

就在中國重提一國兩制一個中國原則,加上韓國瑜到中國後引起的爭議,政府修法來管制 要避免協商踩到紅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