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坦克輾斷雙腿...方政看六四特展籲記住鎮壓

被坦克輾斷雙腿...方政看六四特展籲記住鎮壓 | 華視新聞
裝置藝術重現六四事件的知名照片「坦克人」。(翻攝自PTT)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六四天安門事件今年將邁入30週年,而由華人民主書院主辦的「六四30週年特展」今(21)日起在中正紀念堂前展開。此裝置藝術重現六四事件的知名照片,將肉身阻擋坦克車的「坦克人」以巨型的充氣娃娃呈現。當年遭坦克壓斷雙腿的方政及學生領袖王丹、周鋒鎖等人,今日也前往中正紀念堂觀賞此裝置藝術。

遭坦克壓斷雙腿的方政受訪表示,他希望世界能記住這一刻,記住30年前、在天安門周圍,發生了中共政權以坦克追殺、襲擊學生的情況;這一個裝置藝術很難得也很重要,希望台灣與全世界的人在面對強權時,都能夠具有坦克人所展現出來的勇氣。

王丹則表示,六四事件對他們而言是一個紀念,但對於台灣人的意義,可以說是「一種警惕」,明年就要面臨大選,他呼籲台灣人民應好好思考,若最後選出親中政府,1989年發生的六四事件很可能就會重演。學運領袖周鋒鎖也說,中共持續在抹去六四事件的紀錄,到現在為止,這些學運人士甚至不能在中國領土上提到「坦克」的字眼,他也呼籲全世界不要忘記六四事件,並強調中國的「鎮壓還在持續」,中共政權並未改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