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辦法喬不定 民進黨中執會今定奪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藍綠兩黨總統初選都還在攻防戰階段,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昨(21)日兩人隔口駁火,而下午的中執會將討論後續要怎麼進行,黨主席卓榮泰昨(21)日深夜發文,表示協調最後癥結在「民調日期+對比方式+手機納入比例」三者不能分割處理,蔡總統剛剛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相信中執會會找出最佳勝選的初選方案。

總統蔡英文和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兩人昨天隔空駁火後,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今天截止,下午的中執會將討論後續如何進行,黨主席卓榮泰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協調最後癥結在「民調日期+對比方式+手機納入比例」的三合一配套問題,三者不能分割處理,強調這些最後最大的難處,中執會必須做出關鍵決定,而最新消息是蔡總統剛剛在臉書發文表示,支持民進黨中執會的民主制度,相信中執會會找出最佳勝選的初選方案。

該脫黨的是誰呢?賴清德在天下雜誌的專訪中沒說明白,民進黨總統初選充滿濃濃火藥味,到底民進黨總統初選,是會造成裂痕還是會浴火重生,連黨主席卓榮泰都在臉書上打了問號。

民進黨中執會在今天登場民進黨中執會22日登場,卓榮泰表示日前最後協調癥結在於「民調日期+對比方式+手機納入比例」三合一配套問題,這三者不能割裂處理不能單獨定案,協調如果沒結果,民調辦法可以變動嗎?這些最後最大的難處,中執會必須做出關鍵決定。

中執會前,19位黨部主委連署,籲請全黨團結延續小英執政,訴求團結,而挺賴清德的民眾則是要集結在黨部外頭,這場關鍵的中執會,能否順利討論出初選辦法,備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