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共軍來犯 海空聯合操演震撼登場

尹智剛 潘建任 報導  / 花蓮縣

海軍今(22)日在花蓮外海,進行海空聯合操演,為下星期的漢光35號演習暖身,海軍司令黃曙光親自督軍,模擬共軍進犯東部海域,海軍派出20艘艦艇迎敵,空軍的三型主力戰機,也發射空對空飛彈,擊退來襲敵機。

敵軍快艇在海面現身,紀德級軍艦五吋砲火力全開,摧毀敵軍艦艇,P-3C反潛機這時候發現潛艦蹤跡,P-3C反潛機丟煙標,濟陽級宜陽軍艦的反潛火箭,立刻升空追擊水下目標,反潛火箭,錦江級金江軍艦與湘江軍艦,也投擲深水炸彈,深水炸彈水柱,重創敵軍潛艦。

這也是金江軍艦在雄三誤射事件後,首次公開操演,海軍在花蓮外海,出動20艘艦艇進行戰備任務訓練,為漢光35號演習實兵操演暖身,海軍司令黃曙光也在紀德級基隆軍艦上親自督軍。

不只反潛演練,這回海空聯合操演,F-16發射響尾蛇飛彈,還有幻象2000戰機和IDF戰機,也分別發射魔法飛彈和天劍一型飛彈,順利殲滅敵機,不到2秒鐘瞬間發射100發的方陣快砲,擊毀敵軍來襲飛彈,但還是有我方艦艇,不幸被擊中引發大火煙霧瀰漫,損管操演滅火,順利撲滅火勢把損害降到最低,國軍模擬共軍進犯東部海域,海空軍展現強大火力海空夾擊,不讓敵軍越雷池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