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時程無進度...賴清德:對比民調蔡若贏韓就支持

初選時程無進度...賴清德:對比民調蔡若贏韓就支持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中執會今(22)日討論總統初選辦法,沒想到卻依然無結果,有網友批評「今天根本就是卓榮泰演的一場戲,看直播的都清楚本來就快有共識了要表決了,他故意讓討論沒結果的」,賴清德也在會後直黨主席辦公室密會,並且也在民進黨中央直接開記者會表明,希望可以進行對比民調,如果蔡英文贏韓國瑜,他將「無條件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如果他輸給韓國瑜,他也會「全力支持蔡英文競選連任」。

賴清德在臉書也對此詳細說明,他說:「我今天提出一個贏的策略,希望黨中央還有民進黨的同志,大家可以來思考。我這個策略基於四個原則,第一個,是希望能夠維護民進黨的體制,讓我們的初選具備公信力。第二個,我也希望黨內能夠和諧,未來團結打贏明年總統和立委選戰。第三個,基於對蔡總統尊重。第四個,秉持我出來參選並不是為了個人,而是希望承擔台灣下一個階段的責任。」

賴清德表示:「在黨的初選辦法繼續維持狀況下,就是跟主要政黨國民黨候選人來對比,目前大家共識就是韓國瑜市長:第一個情況,如果蔡總統贏韓國瑜市長,我無條件支持蔡總統繼續競選連任。第二個狀況,如果我沒有贏韓國瑜市長,我也全力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第三個情況,如果我贏韓國瑜市長、韓國瑜市長又贏蔡總統,我請蔡總統還有黨中央、黨內同志支持我,提名我出馬競選總統,我希望這一個新的策略,能夠提供給黨內大家共同思考。」

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台灣的罪人滾」、「你已經造成民進黨嚴重分裂」、「我只投辣台妹蔡英文!」、「你為什麼可以代表民進黨上台發言 ? 況且跟這件事跟你息息相關,利益迴避呢?」、「不虧是金孫阿,卓榮泰和羅文嘉狂護航ㄟ」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