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先辭市長? 韓:用假日有何不可

邱君萍 徐靖壹 許達人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以「YES,I DO」表態願意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6月1日也會北上參加韓粉號召的誓師大會,外界因此有了質疑的聲浪,認為韓國瑜會讓市政空轉,而韓國瑜則為自己解套回應,利用的都會是休假跟下班時間,不過,卻也被民進黨市議員高閔琳質詢時打臉,說市長的工作是責任制,何來的上下班時間?

被質問「如果選總統,要不要辭掉市長職務?」,韓國瑜為自己解套這樣回應:「難道我不能一面專心在高雄市政施政,用假日去選嗎?當然可以。」只是這樣的說法卻被民進黨議員高閔琳打臉,她說「身為市長,所有的行政首長、所有的政務官,全部都是責任制,他沒有在分上下班的,所以這是非常荒謬的事,請你不要吃碗內看碗外,就是這麼簡單。」

接著面對近期被爆料的,跟女子打麻將過從甚密的事,韓國瑜說是抹黑;而針對6月1日將走上凱道,參加韓粉號召的誓師大會,外界認為這根本是韓國瑜為總統之路在暖身,民進黨議員鄭光峰就引用鄭愁予的詩,一首《錯誤》,批韓國瑜心態就是過客,並不想成為高雄的歸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