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退初選 韓國瑜發布三點聲明

王金平退初選 韓國瑜發布三點聲明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6)日投下震撼彈,宣布不參加國民黨2020年總統黨內初選,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日中午在主持市府國際小組首次會議後受訪表示,「剛聽到消息真的是嚇了一跳」,他認為王金平有他自己想法,會找時間與王碰面當面表達感謝與請益;至於王金平稱初選「奇奇怪怪」,韓國瑜則說大家看法不同,他尊重王金平自己的看法。

韓提3點回應

韓國瑜今日下午近1點30分,透過高市新聞局發出對王金平退出黨內初選的最新三點回應,一、王院長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其調和鼎鼐為國民黨解決紛爭無怨付出的作為,國瑜致上最大敬意;二、王院長過去對國瑜的提拔支持非常多,國瑜銘感肺腑謹記銘心。韓國瑜在第三點強調,2020年總統大選是中華民國生死保衛戰,大家應該共同解救民眾生活的困苦,「我個人沒有任何私慾,我們一定要將王院長留在黨內共同奮鬥,讓民進黨下台,讓台灣重新開始,不再沉淪,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韓擬訪王請益

韓國瑜受訪時先表示去年選市長受到王金平大力幫忙動員,他充滿感謝,誇王金平過去幾十年擔任立法院長,對中華民國國政方針與重大事件調和鼎鼐、貢獻良多,是台灣政壇寶貴資產,認為王今天做此決定有他自己想法,韓說會找時間與王金平表達感謝與請益。

對於王金平發聲明認為這場初選「奇奇怪怪」,韓國瑜表示每個人對黨最後通過特別辦法後有不同解讀,看法也不同,「王院長有他的看法」,他則是因身為高雄市長,自始至終堅持在特殊情況下被動式徵詢,認為王金平的看法要予以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