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參加國民黨初選 王金平拋"政"撼彈

尹智剛 陳知學 彭冠霖 薛松乾 許利森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上午和國民黨五人小組會面,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這也讓黨內其他競爭對手嚇一跳,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王金平一定有自己的想法,會找時間向王金平請益,朱立倫則表示尊重,郭台銘也說很訝異。而郭台銘下午和五人小組會面,不僅全程公開,更提出黨中央建立備案機制、納入50%手機民調訴求。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國民黨要建立一套備案機制,如果初選出線之候選人因故不能繼續參與競選,則由制度選出備份人選繼續上場接替選舉。參與國民黨的初選候選人,必須有民調5%的最低門檻限制(即民調低於5%的不得參與初選)。初選應納入手機民調50%,民調應採100%對比黨外對手。」

不只見郭台銘,5人小組6日上午也與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會面,但王金平當場表明心志。王金平突如其來拋出震撼彈,國民黨表示尊重,感謝無私的精神。黨內競爭對手聽到消息都很訝異,高雄市長韓國瑜:「嚇了一跳,希望王金平在黨內繼續維護團結,這兩天有空再向他請益致謝。」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沒想到今天他突然來一個聲明,我們也不會想到『什麼配、什麼配』,初選也還沒有過,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朱立倫:「王院長是國民黨的大佬,也是我們的前輩,大家都很尊敬他,尊重他的決定。」

在10日公告初選名單前,王金平突然不選了,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態勢,恐怕又將有一番新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