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悠遊卡獲利腰斬 柯:6個月殲滅敵軍

宋燕旻 彭冠霖 報導  / 新北市

曾經獨佔市場的悠遊卡被台北市議員踢爆,市占率往下滑,營收也從2015年的2.6億下滑到1.4億,幾乎腰折,痛批市長柯文哲要讓「悠遊卡翻倍」的政見跳票,尤其在電子支付市場遠輸一卡通一大截,應該全面檢討!但柯文哲回擊說,六個月要殲滅敵軍!

議員大動肝火點名悠遊卡獲利下滑,尤其在電子支付方面落差一卡通一大步!痛批從柯文哲上任以來,悠遊卡獲利2.61億,一路往下滑,到去年僅剩1.48億,獲利幾乎腰斬!就連市占率也從2014年的70%掉到現在只剩65%!

反觀一卡通,前年發卡以來,電子票證的市占率107年8.5%,提升到108年3月16.4%,電子支付的項目,市占率更高達28%,已經成為業界龍頭!最主要原因,悠遊卡公司今年才獲得電子支付執照,但一卡通去年八月搶攻電子支付市場,一個月後,還跟LINE PAY合作,讓一卡通地位遙遙領先所有電子支付業者,還是唯一可電子支付的交通票證業者!功能相當,而悠遊卡的電子支付還得等到今年第四季才能上線,搶這塊大餅似乎晚了些。

要找出更多優勢,對於獲利下滑,悠遊卡公司表示,隨著多家業者加入市場,本來就會受到擠壓,悠遊卡能不能把握發卡量大的優勢,在電子支付市場後來居上有待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