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民生汐止線 柯文哲:等同盲腸沒用

蔡慧君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喊了10幾年的捷運民生汐止線,目前正在環評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議會質詢,卻說民生汐止線從新北市到台北市,跟目前捷運線都沒有什麼交會點,所以那條等於盲腸,沒有用,引發爭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反駁,民生汐止線是動脈,一定會蓋。

捷運民生汐止線蓋不蓋喊了10幾年,這回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像是盲腸,不列在優先推動項目,但侯友宜強調民生汐止線是動脈一定會蓋,他表示:「汐止到台北市任何一端,尤其到文湖線這個是動脈,那動脈是最重要的枝幹啊,主要幹道絕對一定要做。」

路線規畫延宕多年爭議不斷,在民生社區住了20多年的陳小姐,希望上下班可以有更便利的捷運機制。不只是民生社區,汐止居民期盼這條路線可以解決交通壅塞,交通學者表示,要蓋捷運配套得一併做好,警大交通研究所副教授李克聰:「主要考慮到汐止,就是新北市汐止那邊的捷運的需求,那台北市端,如果有困難的話,我們可以按兩個階段逐步的開始來興建。」

民生汐止線目前正在環評階段,專家政府居民各有立場,還沒動工之前,因為柯文哲的盲腸說也成為外界討論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