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中華傳播學會民調公布 韓國瑜仍領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上週六高雄市長韓國瑜北上參與凱道造勢大會,讓總統大選的戰況更加白熱化。今(3)日公布一份最新民調,顯示藍綠白參戰的情況下,韓國瑜擁有將近三成的支持度,其次是柯文哲的25.7%、再來是蔡英文的25.5%,韓國瑜仍然領先,不過學者提醒,藍軍已經沒有去年九合一大選後的優勢,綠營也不再完全劣勢。

為了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粉絲不畏風雨齊聚凱達格蘭大道,激情過後,中華傳播學會公布最新民調,韓國瑜和總統蔡英文,藍綠比一比,韓國瑜支持度39.4%,蔡英文是37.2%,但如果納入無黨籍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韓國瑜排第一有29.5%支持度,柯文哲第二25.7%,蔡英文獲得25.5%。

如果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代表國民黨,不論是藍綠對比或者是藍綠白對比,郭台銘也是保持領先地位,擁有將近三成的支持度,不過這份民調受限於經費關係,沒有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納入對比。

對比五月初的另一份民調,韓國瑜擁有將近四成支持度,蔡英文25.4%柯文哲兩成二,但如果是由賴清德代表綠營,韓國瑜還是穩拿38.1%,柯文哲兩成五賴清德搶下兩成。

傳播學者提醒,選民的認知和政治態度不能畫上等號,也因此在五月底的另一份民調,藍綠白三腳督的情況下,柯文哲擁有三成支持度,韓國瑜27.9%蔡英文26.9%,改由賴清德代表綠營出征,依然是柯文哲領先韓國瑜28.4%,賴清德擁有兩成三支持。

隨著大選腳步接近,各項民調紛紛出籠,數字各不相同,多比較多參考,才能選出心中最適合的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