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變"地區" 韓國瑜澄清:口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旗下永齡基金會出資興建的台大癌醫中心醫院,被爆料資金沒有到位,郭台銘上午出面解釋是因為「卡管案」,還有政府行政效率問題,他加碼捐50億。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行政院長蘇貞昌上任後,首度北上參加行政院會,日前他評論香港反送中遊行說「中華民國地區」無法接受一國兩制,引發批評,韓國瑜澄清是口誤。

簡單完成簽約儀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旗下永齡基金會出資150億興建的台大癌醫中心,被媒體爆料資金沒有到位,郭台銘加碼捐50億,出面解釋還順便推銷自己,而民進黨初選民調即將出爐,蔡賴兩人誰會勝出,郭台銘大膽預測:「我先恭喜蔡,但他是半個經濟人,我才是完整的,我比較強。」主打經濟牌郭台銘力拼國民黨初選,現在要在板橋舉辦活動,但難免被拿來和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造勢活動比一比,他表示:「不是造勢沒有動員跟韓相比?我們是兄弟不要見縫插針。」

不過郭台銘口中的兄弟,高雄市長韓國瑜,評論香港反送中遊行,脫口而出中華民國地區無法接受一國兩制,引發批評,北上參加行政院會的韓國瑜也做出解釋,韓國瑜強調是口誤,但是面對嚴肅的國家主權問題,要選總統的韓市長,或許應該更謹慎以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