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撐香港" 蔡總統:不接受一國兩制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香港民眾9日走上街頭抗議修改「送中條例」。總統蔡英文上午出席活動強調,自由民主人權就像空氣一樣,但需要我們守護,也絕對不會接受一國兩制。而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10)日即將登場,蔡總統說,希望一切順利。

榮總新大樓動土典禮在雨中舉行,總統蔡英文也到場,而9日有超過百萬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修訂逃犯條例,蔡總統也表達對港人追求民主自由的支持,總統 蔡英文:「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的人們,我們也都保持支持的態度,台灣來撐香港,我們來保衛台灣,只要蔡英文做總統,我們就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的事情。」

堅定捍衛台灣主權,而對外,台美兩國調查局,校友研習會首次在台舉辦,也凸顯兩國關係持續友好,總統 蔡英文:「台美關係上面也有一些重要的進展,所以我們也會持續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大家共同來努力。」

專注處理國政,但民進黨總統初選,電話民調從10日晚間展開,總統心情如何?總統 蔡英文:「非常感謝我們的支持者,我們也希望說整個初選可以順利。」現階段不能多做評論,接下來就等民調結果出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