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大遊行 韓國瑜:不清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長韓國瑜9日公開活動時,被問到當時香港百萬人反送中,卻回答不清楚,引起爭議,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除了譴責中國之外,也大罵今投韓,明投降,至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朱立倫有志一同,重申反對一國兩制。

九日高雄市長韓國瑜端午划龍舟,但同樣時刻,香港反送中大遊行街頭登場,人數之多,吸引觀,韓國瑜卻這樣說。

高雄市長 韓國瑜:「我不知道,我不曉得,謝謝。」韓國瑜不清楚,兩句話韓國瑜簡單回應卻為自己招來批評聲浪。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今天如果我們投韓,明天我們就投降,他不是不知道,因為他不敢批評中國,我在這裡要來譴責中國旳暴行。」不只賴清德重砲在前,就算國民黨黨內一起競爭總統大選的參選人,一樣反彈。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郭台銘:「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我為什麼當初力勸韓市長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朱立倫:「台灣絕對不可能變成香港,因為一國兩制,我們這邊從來沒有變成選項,更沒有市場。」

不分藍綠有意挑戰2020總統寶座的參選人,一邊支持香港民眾一邊反對一國兩制,在敏感話題中堅持立場,以免表達有誤反而流失選民最重視主權的那一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