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初選結果出爐 蔡英文勝出

民進黨初選結果出爐 蔡英文勝出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民調統計結果出爐,總統蔡英文確定在初選民調中以35.67%勝出,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總統大選,爭取連任。

現任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的黨內初選之爭落幕,民進黨今(13)日中午公布初選民調結果,1萬5千份有效樣本中,蔡英文的支持率為35.67%,勝過對手賴清德的27.48%,高出8.2%,確定勝出初選。

總統蔡英文畢業於台大法律系,後續又取得康奈爾大學法學碩士、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法學博士。專長國際經濟法和競爭法,曾參與WTO等國際經濟談判,深受前總統李登輝和陳水扁賞識。投入政治之路的蔡英文,當過陸委會主委、不分區立委以及行政院副院長,在2008年民進黨面對陳水扁弊案、總統選舉慘敗等狀況下接任黨主席。

蔡英文在2012年披上綠袍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對上國民黨的馬英九,最終落敗,但2016年擊敗國民黨候選人朱立倫、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成功當選總統,不但促成中華民國第三度政黨輪替,也成為台灣第一名女總統。兩年後2018年卻因九合一大選慘敗,她辭去黨主席負起政治責任。如今民調勝出,將再度披上綠袍,參選2020總統大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