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初選不納手機民調 郭台銘:遺憾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公布初選五人競逐名單後,邀請5名參選人陣營參加座談會,包括郭台銘、周錫瑋、張亞中,都親自出席,郭台銘雖然重申要手機民調,不過最後沒被採納,維持全市話民調,郭台銘只能接受,但他也對中天電視轉播,國政願景發表會,很有意見,連罵了50分鐘!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信心喊話,也一一跟來參與座談會的參選人握手,席間只看到,有意角逐黨內總統初選的,周錫瑋張亞中郭台銘三人親自出席,韓國瑜及朱立倫都只派了代表,郭台銘要手機民調,周錫瑋要公正的民調,會議沒開始前各自有各自的想法,但參選人在乎不只民調方式,還有這張初選同志公約;要求參選人約束支持者,不可以有挑釁行為也不能影響提名作業。

公約內容讓郭台銘拒簽,卻提出來參與黨內初選的參選人必須有民調5%的最低門檻限制,甚至要有備案機制,讓周錫瑋很激動,周錫瑋:「誰做這個決定的,中華民國的民主選舉裡面,有這個規定嗎,窮人不能參選嗎,有理想的人不能參選嗎。」

郭台銘:「要有共識決 在這種定調的原則之下,我無法通過有手機民調。」,手機納民調沒被採用就連黨中央原訂,辦三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時,其中一場由中天電視轉播,郭台銘聽到後開始開罵五十分鐘,也讓原訂兩小時的會議到三小時後才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